中心首页 > 正文

唐滢副校长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03-06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唐滢副校长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2020年2月13日下午,唐滢副校长组织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实践教学条件管理中心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例会,会议通过视频会议方式进行。

唐滢副校长就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如何抓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积极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等方面与四个部门共同研究。唐滢副校长指出,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大家要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手册》以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就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上的讲话精神;各部门在学校延期开学时段,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创新教学模式、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最大程度降低疫情防控对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影响。

视频会上,教务处胡先奇处长就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涉及的理论课、毕业设计(论文)如何调整教学形式进行了说明,支持广大教师在疫情期间结合教学实际改进教学方法,采用线上教学方式,情况好转任课教师可转为线下教学,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陆自强主任围绕线上教学方式授课质量管理提出了解决方案。实践教学条件管理中心陈建斌主任就基地管理、农科中心实验条件准备情况进行了说明。教务处刘雅婷副处长结合微生物课程,分享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法和资源利用的经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郭睿南副主任就网络教学平台和直播课平台的选用、测试、数据对接与技术支持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唐滢副校长最后强调,各部门要时刻认清自身职责所在,切实做好在线教学条件保障工作和混合式教学的质量管控工作,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确保教学工作正常运行,加强在线课程运行与管理,确保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这次线上教学任务很重、难度很大,我校也是第一次尝试这样大规模的在线教学,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我们要尽量在探索中解决,这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机遇,是一次教育教学的革命,也是我们推进学分制改革的重大举措。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郭睿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