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 媒 体 集 控 中 心

多媒体集群控制是在原多媒体教室设备的基础上建设的一个集统一管理、集中控制、远程对讲的多媒体集中控制管理系统。主控中心在逸夫楼C区503,将为一线教学环境管理和维护人员、教学管理和质量评价人员提供一个统一软硬件平台、全方位推动教学设备管理、教学过程管理和教学资源管理的改革,促进教学环境的改善、教学手段的革新和教学质量的提升。

 

实现远程集中式控制多种设备,包括投影仪、幕布、教学电脑、扩音设备、监视器等。

 

目前,系统可以管控160间教室;教师在本地实现信号切换、设备开关、幕布升降、音量调节等基本控制,管理员在中心机房通过多媒体教室集中管理平台实现所有教室状态、设备状态的远程监看和管理,并可以对设备进行远程的控制操作,可以根据学校的具体情况对设备、教室状况进行查看和管理,根据要求进行高清录像。系统安装了呼叫系统,可以实现教室与主控中心进行双向通讯,在老师遇到设备故障或需要课堂协助时与主控中心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