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 正文

众志成城克时艰 师生同上一堂课

发布时间:2020-03-10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众志成城克时艰 师生同上一堂课

本站消息2020年3月9日,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线直播。除全校学生通过多平台网络渠道准时远程收看和学习外,校党委书记吴伯志也带领全校教职工陪伴学生在战“疫”中同上这一思政大课。

说明: E:\2020年照片\2020-03-09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逸夫楼C区306)\x\5L1A3354--1.jpg

在课程中,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立足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具体实践,从不同角度出发,以扎实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详实的感人案例,深入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深层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度分享中华民族从磨难中奋起、化危机为转机的历史经验和智慧,深情讲述青年在此次战“疫”中的责任和担当,让师生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在线精神“洗礼”。

说明: E:\2020年照片\2020-03-09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逸夫楼C区306)\x\5L1A3368--1.jpg

课后,师生们反响热烈。校团委书记李杰庆说:“中国在这次战‘疫’中充分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和中国精神,中国青年更是在战‘疫’中担当作为,守土尽责,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一定能破‘疫’前行、行稳致远。”思政课教师张颖说:“这场战‘疫’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通过这堂特殊的思政大课,更加坚定了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食品学院教师王蓉说:“再小的微光,都是时代的火炬,在由中国智慧汇聚起来的这一道道‘抗疫风景线’之下,我们看到了充满大爱、闪耀希望的光芒,相信将来,我们青年大学生也会用实际行动在不同的风景线上抒写无悔的青春与责任担当。”人文学院90后辅导员王必能说:“这堂思政大课更是一堂人生大课,面对疫情,我们能做的,是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做学生思想的引领者、心理的开导者和信心的传递者。”2017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薛冬雪说:“生为中国人,是我们的幸运。青年成长道路千万条,爱国大义第一条,我们一定要在奋斗中谱写大写的青春。”2018级农学专业玉应罕说:“在这次全民战‘疫’中,我们领悟到了什么是担当。国家在担当,医务工作者在担当,普通的中国人也在担当。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始终心有大国,心有大义,主动思考能为国家和人民做些什么,并主动担当,积极行动起来。”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管云娜说:“多难兴邦,中华民族在几千年的发展历史中屡遇难题,但磨难也是考验,在党的领导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一定会迎来春天。”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赵梓然说:“这次疫情让我们看到,在大自然面前,人类是渺小的,我们要更加敬畏自然,敬畏生命,明大德、守公德,明是非、守底线,进一步树立和塑造正确的‘三观’”。

校党委副书记朱江,副校长唐滢、赵乐静,学校思政工作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在线集中收看。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郭睿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