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 正文

现教中心保障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4文章来源: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浏览次数:

现教中心保障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工作”视频会议

2020年3月18日上午,学校2020年春季工作视频会议顺利召开。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处、学生处、后勤集团主要负责人,在逸夫楼C区304教室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学院、部门处级干部,校督导工作委员会各工作组组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在各分会场通过观看视频参加会议。

现教中心304主会场

为保障此次视频会议的顺利进行,现教中心作为技术支持、直播平台维护保障部门做了诸多努力。根据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对此次视频会议要求,主要开展了三方面的工作:

一、平台搭建

逸夫楼C3304教室及5502大小两间教室搭建了中庆录播系统,以及在现教中心机房的服务器上安装了中庆教育云台,实现存储录播资源,为校园网内用户提供直播、点播服务。同时平台还具备个人空间服务、消息服务、社交服务、预约服务、网站管理服务,以及安排技术人员对部分老师进行一对一技术服务。

  二、抗压测试

  利用自主学习机房,多次开机测试确保直播流畅、稳定。通过连续2天的测试最终顺利完成了400用户的

压力测试工作。

  三、会议保障

  认真梳理每一接口线路,确保信号畅通;协助各学院多名教师更换浏览器和安装Flash插件。

  会议期间,现教中心导播人员严格根据“视频表现规则”切换输出、信号监控人员全程跟踪反馈。

现教中心作为我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部门之一,将继续为学校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要求,以实干笃行的精神努力工作,保障线上教学的正常运行,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郭睿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