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利用双平台直播2020年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0-06-28文章来源: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浏览次数: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利用双平台直播2020年毕业典礼

2020年6月5日,学校在文韵堂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由于疫情原因,热带作物学院及未能来到现场的师生通过网络直播参加了“云毕业典礼”,现教中心对此做了全力保障。

       文韵堂现场勘查

5月31日,现教中心人员在中心主任的带领下,对文韵堂进行了现场勘查,确定各机位位置、网络情况、设备状况、线路走向等,并于次日开始为期4天的设备搭建与布置,期间进行了多次彩排演练对不足的地方及时调整,以确保毕业典礼直播能顺利开展。

        中心员工调试与保障

为使直播多元化,师生有更多的选择空间,针对此次毕业典礼的直播,现教中心对目前主流的教育直播平台和大众网络直播平台进行了筛选与评估,最终确定采用鸿合直播与哔哩哔哩双平台同时进行直播,让观看直播的师生有了更多的选择。尤其针对学生群体,哔哩哔哩网站是平时学习娱乐的重要聚集地,学生们对能够在哔哩哔哩观看到学校的毕业典礼表示出了惊喜和高度评价。

  哔哩哔哩直播画面鸿合直播画面

毕业典礼开始后,中心员工各司其职,相互调配协作,全力保障。期间未曾出现意外状况,直播效果良好,广大师生反映身临其境,感受到了现场氛围。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郭睿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