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 正文

中心教师参加第55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0-10-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9日,第55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长沙隆重开幕,学校组织实验实践教学和国资相关的部门参会,中心派出自主学习中心周朝勤、浦涛文等三人前往参观学习。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本届“高博会”紧紧围绕“服务新发展格局开启高教新征程”这一主题,以高水平、高质量的博览会回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关切,探索教育教学改革新模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

 

    本次博览会展览展示面积8万平方米,集中展示以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为支撑,中国制造、民族品牌为生力军的高等教育现代化装备的最新成果。

    博览会期间,我校教师先后参加了教育资源平台建设、电化教育设备、课堂教育资源、教育云技术与应用、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云计算技术与应用、多媒体教室、校园录播及视讯系统、云存储、云终端及云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产品展示会、论坛,与兄弟高校专家、企业代表积极沟通;深入了解在线教育、网络课堂、云课堂、慕课堂、云直播教室相关新型仪器设备;认真学习国内部分高校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此次博览会,对于更新观念、开阔视野,促进我校教学改革和智慧教学建设,是一次很好的现场观摩、学习、交流机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赵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