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 正文

“教学一体化管理服务平台”项目开展业务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教学一体化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表现,项目利用中央专项资金2019年申报、2020年开始具体实施,对实现学分制改革、规范化教学管理和教学资源的有效管理至关重要。

   2021415日,在逸夫楼C406机房,项目组根据前期订制开发和调试工作,举办了两场“教学管理系统基础操作和学籍管理模块功能培训”,培训各学院教师32人。

   2021416日,在逸夫楼C506机房,举办“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管理模块功能培训”,培训各学院教学办老师、专业负责人79人。

  “教学一体化管理服务平台”的建设涵盖教务管理工作基本环节,主要由软件和硬件两部分组成;其中,软件部分以微服务理念为核心,包含系统管理、基础资源、培养方案、教务运行、学籍管理、考务管理、成绩管理、教学考评、教材管理、辅修管理、实验教学、实践教学、学分学费管理、交流生管理、教学工作量、教育科研、试题库系统等模块。

 平台的建成将增强教学资源的共享度,为学生、教师教辅人员及管理人员提供了简便快捷的网络化信息服务;今后,学校课以引进新教务管理系统为基础支撑,探究与各种学分来源系统实现信息共享共建的,技术层面的信息系统群建设方案,提升学校教育信息化实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郭睿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