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 正文

现教中心多平台保障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诗在远方,路在脚下”,2021年9月12日上午盛军校长通过现教中心直播平台对10181名2021级新生“思政第一课”的结语。为保障在逸夫楼C区502-2召开“思政第一课”的顺利进行,现教中心副主任郭睿南带领刘俊、张涛、赵国庆等老师提前一周开始测试中庆和文香录播系统,踏实地对系统功能一一模拟操作一遍,与学生处对接把新生教育中的每一环节都了解清楚,与服务工程师将会发生的问题分别记录并将解决方案模拟演示验证,将任务一步一步分解至个人,一一对应。

 

技术人员测试中庆录播直播系统 

 

技术人员用文香后台转播会议

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严格根据“视觉表现规则”切换输出信号


  为保障此次视频会议的顺利进行,现教中心作为技术支持、直播平台维护保障部门做了诸多努力,分工明确,有条不紊,派出7名技术人员现场保障(其中,3人负责导播切换工作,2人负责跟踪各平台直播情况,1人负责各教室直播保障,1人现场机动),提供了校内站点、文香平台、鸿合直播课 、B站4个平台同步直播。

通过多媒体教室集群管理系统监看各教室直播情况

在机房跟踪各平台直播情况

现教中心提供优质环境的观看直播

学院师生在多媒体教室观看直播


  鉴于新生教育线上直播效果良好,受到了全校好评;近期,机电学院、园林园艺学院、普洱茶学院、课程中心等部门纷纷到中心开展新生教育、考研动员和学业指导等线上直播教学活动。

 

机电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直播情况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郭睿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