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 正文

中心与昭通学院共同开展教学信息化及课程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113日上午,在郭睿南主任的带领下,中心一行6人参访了昭通学院。在昭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鸿高、副校长卢巧的陪同下参观了昭通学院网络核心机房、教学设施设备及智慧教室,并召开了座谈会进行深度交流。

              昭通学院教务处、课程中心、网络中心、物理与信息化工程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等部门和学院参加了本次活动。

              郭睿南主任表示,本次访问一是要了解学校基础信息设施情况,以便今后加强和我校信息化及课程建设工作的对接;二是开展深入交流合作,力争尽快共建跨校课程;三是积极探索实验实训、实践、仿真方面的做法,寻找契合点,着力联合打造公共实验室。并就如何激发教师主动性与积极性给出建设性意见:一是优化管理办法,与实际工作量挂钩,激励教学改革;二是结合课程建设统一组织教学团队,形成经典案例推广;三是增强二级学院管理自主性,加大激发教师主动性和积极性制度的实施力度。

              刘鸿高副校长表达了对郭睿南主任一行的感谢,希望我校下一步加强与中心合作、交流,在信息化及课程建设工作中取得实效。学校卢巧副校长提出目前学校信息网络平台建设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学习,寻找改变教师课程信息化建设意识和观念的方式方法,商讨基础设施建设方案,打破国家、省一流课程申报困局。

              最后,双方达成共识:要推动信息化课程建设的发展,前提是简化工作量,推进无纸化考试、课程考核评价体系等工作;在今后的合作中一方面要加大培训力度,使教师切身感受到教学改革的便捷与高效,另一方面要推进跨校课程共享,开展网课资源同时录播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郭睿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