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 正文

我校与南京大学共同探索资源共享与学分互认

发布时间:2022-09-20文章来源: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15日,在逸夫楼C502微格教室,我校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与南京大学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围绕MOOC教学资源开放共享与学分互认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方一致同意,南京大学与我校建立起在线课程合作伙伴关系,开展“南.南”合作。我校教务处和现教中心按精品导向、需求导向的原则,依托中国大学MOOC平台选用南京大学《探索数据的奥秘》《视觉人文》等6门MOOC补充作为学校公共选修模块课程,将优质的教育资源引进教学体系供广大师生学习,我校学生按南京大学课程组教学要求选修合格完后,我校教务处认定学分,实现学分互认。

    

 我校马院、理学院、资环学院和动科院课程组将选用《理解马克思》《基于Java的面向对象编程范式》《地球生命简史》等9门SPOC作为我校课程教学资源。通过资源共享,我校教师在增加现有数字资源的基础上,可开展分层教学的设计、交互活动的设计活动,通过混合教学模式可将南京大学优质的课程资源与我校课堂教学有机结合,借以翻转教学流程,变革教学结构,以此来提升教学质量,为地方本科院校的教学改革提供一定的参考价值。

  高校课程互选、学分互认是实施高等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与南京大学的合作将更好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和发展需求,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开放共享、优势互补。目前,我校结合高水平通识教育课程的建设,正在发挥优势,继续建设新一批慕课课程,并将在今年年底前陆续在国内外平台上线。此次与南京大学的合作、学习的经验将及时推广到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工作中,培育出更多的校本优质课程,在“双一流”建设中创造佳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郭睿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