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大学自主学习中心超免费机时费管理办法

第一条  为了规范自主学习中心上机、上网服务费的收费行为,维护学校和学生的合法权益,根据《云南省高等学校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管理暂行办法》(云发改收费[2009]1680号)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免费机时”指按学校教学计划规定,保证学生完成学习任务所必须的计算机上机、上网时间。自主学习中心按课程教学课时数的30%折算成免费上机小时数,各门课程免费机时数可累加在自主学习中习机房使用,期末考试后,“免费机时”自动清零。

第三条 “超免费机时费”是按照教学计划规定,在保证学生完成学习任务必须的计算机上机、上网时间(免费机时)之外,自主学习中心按照自愿原则,为学生提供计算机操作和互联网服务所收取的费用。

第三条 “超免费机时费”作为自主学习中心机房日常维护费用的补充,按低于市场的价格收取,每小时1元,在此基础上可以按包月、包季或包学期等收费方式收取。

第四条 因“超免费机时费”的收取较为零星,由自主学习中心配备专人管理,使用有编号的自制收款凭据自行收取后,定期将收取的现金上交学校财务处,并开具税务票据。

第五条 “超免费机时费”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所取得的收入全额上缴学校,根据《云南农业大学校内收入分配管理办法》(校政发[2015]136号)相关规定,扣缴相关税费后,学校统筹10%,其余90%核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专用账户,用于机房日常维护。

第六条 自主学习中心通过公示牌将“超免费机时费”收费标准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