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云南农业大学“战疫助农”春耕培训课程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0-06-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习强国:云南农业大学“战疫助农”春耕培训课程正式上线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经济发展。连日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为抢抓农时助生产,云南农业大学积极发挥学校专业特色和优势,开通“战疫助农,云农在行动”线上培训课程,为农户开展线上指导,以科技服务助力抗疫保春耕。

  “战疫助农,云农在行动”线上培训课程涉及主粮作物、经济作物、中药材、畜牧兽医、茶学等领域,来自学校植物保护、动物医学、茶学、农学等学科的专家教授围绕春耕生产中常见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讲解了“林下三七春季病虫害防控及抗旱关键措施”“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主要动物疫病的防控”“普洱茶加工中的相关问题分析”“草果栽培春季养护要点”“水稻杂交技术”等方面的技术知识,及时帮助农户解决他们种植养殖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目前,“战疫助农,云农在行动”线上培训课程已达15门。课程免费提供给种养殖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广大农民朋友学习、交流,获得良好反响。

战疫助农网址:http://vod.xjzxynzx.cn:8089/?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二维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郭睿南